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2019年新入职职工初任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地调局人教部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2日至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2019年新入职职工初任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新入职职工要树立自觉学习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要充分了解地质工作,明确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定位和“三大转变”的目标要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勤于思考、转化成果,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地质事业接班人。

本次培训分专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地质调查百年历史、中国地质调查局总体业务布局、科技创新及信息化专题、《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解读等业务专题辅导,中国地质调查局机构队伍和人事管理情况、公文与保密操作规范、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专题辅导。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李四光纪念馆、局展览馆现场学习。

新入职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有助于尽快熟悉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历史及现状,了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战略布局,对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培训班在局机关设主会场,直属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局系统2019年新入职职工近2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