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部省联动 扶贫找水

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共同向沂蒙革命老区移交找水打井成果资料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金红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9年7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在临沂市举办水文地质工作服务沂蒙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资料移交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地质工作者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鲁出席会议并讲话。 

沂蒙山革命老区是我国重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也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由于地质构造复杂,找水难度大,山区存在人、畜饮水困难问题。2012年以来,围绕沂蒙山革命老区百姓饮用水问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服务,部署开展一系列水文地质调查等工作,完成水文地质调查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实施钻探51000余米,找水打井418眼,寻找到92处水源地,切实解决了37.2万群众的饮用水问题。

临沂市政府表示,感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破解临沂市水资源发展难题,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生动实践,体现出对老区人民的关心与厚爱。希望双方建立结对机制,继续帮助临沂把地下水文章做好,通过地表工程饮水和地下找水打井相结合,力争用2年时间解决全市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向临沂市政府移交了有关成果资料。会后赴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本沂庄村、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东城村,实地考察水文地质调查探采结合井利用情况。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水环中心、力学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调院,临沂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