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率团访问波兰和挪威推进地学合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9-07-15

为推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质调查国际合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于2019年6月26日-7月3日率团访问波兰和挪威,并赴地质矿业机构及海洋地质调查装备公司调研。

在波兰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波兰地质调查局和波兰什切青大学,分别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波兰共和国波兰地质调查局-国家研究院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波兰共和国什切青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及项目合作协议,出席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共同举办的“中波海洋地学合作项目交流会”。双方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海洋地质合作,启动中国南海和波罗的海对比研究第三阶段合作。

在挪威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并访问了挪威岩土技术研究院。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一等秘书杜鹤亭出席我局与挪威岩土技术研究院双边会谈,并见证双方签署《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挪威岩土技术研究院地质灾害防治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达成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合作项目研究的共识。代表团还调研了挪威西门子公司和挪威玫海伟尔特公司等2家海洋地质调查装备公司,实地了解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海洋地质调查装备和海洋钻探技术。

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出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