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凡 发布时间:2019-07-08

6月29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地学文献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承办的“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八期)”暨中科馆大讲堂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成功举行。讲坛邀请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教授级高工周坚鑫作了题为 “海洋国土与海洋矿产资源开发”主题讲座。北京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坚鑫教授级高工从蓝色海洋讲起,介绍了我国广阔的海洋国土蕴含的旅游资源、海洋生物资源、航海运输、海洋能源和海洋固体矿产资源和海洋资源勘探等方面的内容,并对未来如何才能寻找并开发那些丰富的深海宝藏提出了科幻版的开发方案。倡导中小学生们关注地球科学、提升海洋意识、心系祖国海洋,呼吁青少年关注自主创新,致力中华崛起!

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的重要措施,是社会深度认识和全面了解地质调查工作的新窗口,在传播海洋地质知识方面发挥了地质科学传播的示范作用。今后将针对地质调查重大突破性成果,定期组织权威专家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科学普及讲座,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