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我局与尼泊尔矿产地质局共商推动地学研究与合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刘大文 发布时间:2019-03-04

2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矿产地质局在北京就双方地球科学研究和地质调查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签署了《中国援尼泊尔油气地质调查项目》执行协议。

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双方商定:一是继续精诚合作,共同实施好油气调查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尽早派出专家团队,赴尼讨论工作计划和技术要求,并开展野外踏勘和物质准备。二是建立双边地学领域经常性合作机制,择机签署地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围绕资源、环境和灾害等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信息化地质填图、多目标地球化学填图、卫星遥感解译、地质灾害调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等领域开展合作。三是加强双方地学领域人员交流和培训。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矿产地质局局长萨马•纳斯•萨普科塔,双方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