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环境修复技术研发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朱晓华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推进自然资源生态地球化学研究成果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联合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环境修复技术研发中心。2018年12月21日-22日,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唐山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出席会议。

严光生强调,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要以理论研究为指导,以实际应用为目标,将重点放在成果落地和推广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地学优势,从根本上为土地安全利用服务。

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副主任朱晓华博士、天善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李亚鹏分别作主题报告。会议介绍了部重点实验室在矿山、农田的水土修复方面取得的进展,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炭基肥以及土壤改良剂的研发生产方面的应用成果和有效尝试。研讨会围绕材料研发、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兼顾生态保护与经济收益,以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农业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修复,建立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生产和修复模式,全力助推河北省土壤生态质量改善和农产品品质提升。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雪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