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及述职考评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机关党委 作者:陈涛 发布时间:2018-12-25

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181219-20组织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及述职考评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王研指出,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重点,保障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王研强调,近期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各项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对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王研要求,一是抓好中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做好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五是抓好安全生产、保密和维护稳定工作

本次会议历时两天,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通报了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情况。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汇报了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整治情况等。会议还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两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两个责任”落实、问题整改、2019年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很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局机关各部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