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我局与黑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共商推动新形势下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王林琳 发布时间:2018-12-12

1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黑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地质调查合作,推动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和地勘队伍转型升级的新要求下,应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要转变旧观念,找准新定位,变被动为主动,深入挖掘和精准对接黑龙江省地方需求,在黑龙江省城市规划和建设、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地质调查队伍优势,加快自身转型发展,保证地质调查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科外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雄安新区和境外地质调查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宝贵经验,黑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介绍了本局历史沿革和地质勘查工作情况。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黑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副局长黄殿瑛,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室、黑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