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国际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2日,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国际研讨会(Urban Geology and Underground Space Utilization International Seminar)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创始主席Raymond Sterling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谢和平等出席会议。

严光生表示,城市地质对于空间开发利用、促进城市化建设至关重要。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纳入“十三五”计划中。这次共同搭建地下空间学术与技术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的理论技术,将更加有力地支撑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

Raymond Sterling表示,全世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这也为我们深入探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供了机会。

会议围绕“面向未来的地下空间探测与开发”这一主题,邀请国内外22位知名专家就城市地下空间探测技术、地下空间利用评价理论、未来地下空间开发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共同为城市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国土空间科学规划和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为了促进城市地质和地下空间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在城市地下空间研究领域的实力,并增强国际影响力,会间地球深部探测中心与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签署了《共同组建国际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工作组协议》。

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新加坡和国内从事地下空间研究和城市规划领域的学者专家,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