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代表团出席CCOP第54届年会和第71届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地质代表团于20181028-114日赴韩国釜山出席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第54届年会和第71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并参加了会前CCOP20次财务会议和专题论坛。

为充分发挥地质科学家在可持续开发利用地质资源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方面的作用,本次专题论坛聚焦“面向未来地球的地质科学:超越地质历史,探索地球奥秘”这一主题,开设四个分论坛地质信息和地质遗迹、地质灾害减灾和响应、气候变化和人类适应,环境友好和智能型矿产与能源资源利用技术等四个分论坛。中国地质代表团有1位代表受邀担任 “气候变化和人类适应”分论坛主席, 10位代表紧密围绕各分论坛主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我国地质工作者在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最新理论和科技成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在CCOP54届年会上做关于“中国能源和矿产资源调查进展”的国家报告。报告介绍了2017 -2018年我国在能源和矿产资源调查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实施的地质调查“十大计划”最新成果以及与CCOP成员国之间开展的务实合作。报告吸引了各国参会代表的注意,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地质调查领域方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与CCOP成员国和协作国代表进行会谈,并达成开展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人才培养等多项合作意向。

中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