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在科考船海洋六号上举办“迎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密建交29周年,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利用中国科考船“海洋六号”停靠密联邦波纳佩港口之机,精心筹划组织了系列活动。

2018年9月25日—“海洋六号”靠港当天下午,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携密联邦国会党团领袖哈珀、国会议员伯曼、外交部代理部长普利特里克、卫生部代理部长大卫、国家海洋资源管理局局长潘格利南、波纳佩州州长彼得森、密联邦前总统、中密友好协会会长哈格莱尔加姆等十余名政要参观访问了“海洋六号”。

 

在座谈交流会上,密联邦政要同船长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他们赞叹“海洋六号”的先进设备和大洋科考水平,钦佩中国科技发展的成就,希望密中双方在海洋科考等领域加强合作。

随后,驻密使馆在船上举行了甲板招待会。黄峥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衷心感谢密联邦政府为来密中国科考船发放科考和靠港许可。黄大使强调,中密建交29周年来,双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在科考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中密双方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克里斯琴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在高层交往、经贸往来、人文领域等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密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密外交部代理部长普利特里克、卫生部代理部长大卫、波纳佩州州长彼得森、密联邦前总统、中密友好协会会长哈格莱尔加姆等分别致辞,他们纷纷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密的真诚、无私援助,表示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让中密友谊之树万古常青,让中密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26日,驻密使馆全体人员登船参观,就弘扬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和科考精神等与船员和科考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8日,“海洋六号”公众开放日活动盛大开幕,引起巨大反响。当地华侨、居民、中小学校学生近300人登船参观,零距离接触“海马”号等先进设备,并与科学家们亲密互动,他们对中国科技发展成就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