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创新模式 水环中心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水环中心 作者:杨红霞,金红 发布时间:2018-09-03

2018年9月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与北京星通创时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投资合同,共同创办天津星通九恒科技有限公司,推进相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签约活动。

此次联合成立水工环地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水环中心将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地质科学计算、水工环钻探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北京星通创时公司以现金投资和金融运作等形式入股。该平台通过发挥水环中心技术优势和北京星通创时公司市场、资本运作优势,促进双方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快速发展,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水环中心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创办企业,是我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新探索,标志着我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局属单位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同志、水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