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凌月明赴四川调研指导地灾防治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韩 春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17日~18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赴四川省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人技结合、群专结合,确保防灾取得实效。

凌月明在现场听取汶川县“4·8”龙溪乡阿尔村阿尔寨山体高位滑坡灾害成功避险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北川县永昌镇灾后重建情况以及陈家坝镇青林沟、樱桃沟等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听取都坝河小流域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程规划和建设情况后,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党委政府狠抓地灾防治责任体系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凌月明强调,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四川国土资源系统要认真总结五级地灾防治机制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牢固树立防灾意识,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和隐患排查工作,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隐患点,提升预报预警水平;抓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时刻绷紧地质灾害治理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治措施,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隐患问题,最大程度防范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