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局机关和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边凌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机关院内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增强职工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7月12日上午,局机关和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参加演练。

上午9:00整,王研下达了演练开始命令。职工发现一楼出现险情后立刻上报保卫科,保卫科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拉响警报,安保人员迅速出动,穿好消防服,带上灭火器材,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处置。全楼人员通过消防楼梯按照指定疏散线路,有序进行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紧接着,一辆消防车急速开进院内,消防人员带着专业的灭火救援装备进入楼内进行救援,成功解除警报。

演习结束后,西直门消防中队教官为职工细致介绍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邀请职工亲自演练,使职工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本次消防演练检验了参演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演练活动结束后,局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二是落实责任,防患未然;三是加强科技应用投入,提高物防技防水平;四是创新宣传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局机关和发展研究中心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