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严光生出席“为下一代提供资源”国际会议并调研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19日-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率团赴加拿大参加“为下一代提供资源”国际会议,并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和日本东京开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调研。

在“为下一代提供资源”国际会议的地调局局长论坛上,严光生作《中国社会发展中地质调查的基础和先行作用》的主旨报告,介绍我局在能源资源、矿产资源、脱贫攻坚和服务社会等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果,与来自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等国家16个地调机构的负责人充分交流。参会期间,严光生会见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局长一行,双方一致表示将落实好两国地调机构的合作协议,继续推进并启动新的合作项目。

代表团访问了蒙特利尔国际地下空间研究中心秘书处,并与该中心秘书长进行了会谈,交流了地下空间勘查与安全应用的体会,并就开展务实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实地考察了蒙特利尔地下城的地铁设施、中央车站和商业中心,系统了解了蒙特利尔作为高寒地区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整体规划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方法。代表团还调研了日本东京地下空间工程中心,与该中心主任及团队进行技术交流。会后,考察了东京地铁南沙町站改造工程,深入了解东京地下交通网络和先进的探测技术方法,为我国开展深部探测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调查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