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陆昊在陕西调研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部 讯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0日~12日,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赴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渭南市,就秦岭生态保护修复、黄土高原植树造林、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土地整治等进行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建立秦岭生态保护长效机制,陆昊一行深入西安市秦岭北麓查看矿山环境治理、违规开采矿山关停及生态环境修复、违法建筑拆除、违建别墅没收情况,与地方和基层同志共同研究秦岭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及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区内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利用自然资源部系统遥感卫星监测对违规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严肃查处的工作机制;在延安市查看黄土高原植树造林绿化及延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挖方区建设、填方区场地沉降和地下水变化监测情况,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延川县淤地坝建设、治沟造地和退耕还林经验;到渭南市富平县考察石川河沿岸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项目。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会见陆昊一行。陕西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部有关司局和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