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2018年第二次中国地质大讲堂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机关党委 作者:舒思齐 刘永生 发布时间:2018-05-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指示精神和局党组提出的地质调查国际合作“四个服务”,更好地服务自然资源管理,5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2018年第二次中国地质大讲堂,邀请德国海洋地质学家、2013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杨•哈弗教授和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叶思源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杨•哈弗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海洋地质国际合作工作:一是分享了海洋地质国际合作经验;二是阐述了海岸和大陆架动力-自然和人类驱动的相互作用及其社会效应;三是提出了“一带一路”海洋地质合作建议。

叶思源研究员围绕湿地保护等问题,介绍了国内外湿地研究进展和案例,对我国湿地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大讲堂采用视频形式,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