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丹麦和冰岛地质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4月8日至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率团访问丹麦地质调查局、丹麦奥胡斯大学和冰岛地质调查局期间,分别与奥胡斯大学和冰岛地质调查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了与冰岛地质调查局双边会谈,并见证两局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

未来我局将深入推进中国与丹麦地下水合作项目和滨海湿地合作项目,与丹麦地质调查局和奥胡斯大学加强在海岸带地质、地热能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等领域合作。与冰岛地质调查局加大在地热、海洋地质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同时,还将通过互派青年地质人员学习等方式加强与两国及相关地质机构的人才交流与培养。

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