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人教部 作者:胡海波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研强调,近年来全局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向好,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要不断落实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二是打造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现代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法律法规和地质调查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敢抓会管、善于创新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强化安全技防保障。按照《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局系统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局副总经济师骆庆君代表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应急管理部副局级监察专员李豪文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培训解读。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

局安委会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车队负责同志,以及各野外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