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地调局机关党委 作者:刘永生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成果就是从国家根本法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两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是指导全系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把握、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两会”精神。要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积极谋划,准确理清角色定位。各单位要站在新时代背景下、更高层次上准确理解中央对自然资源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在自然资源管理全局中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优势,瞄准重大需求,理清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高支撑服务能力。三要保持工作连续,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严守纪律,按照已经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不允许等待观望。要切实担起“两个责任”,抓好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确保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局领导和局机关各部室主任、巡视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