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举行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

10支代表队晋级北京总决赛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艾瑛 蔡云龙 发布时间:2018-03-23

以“不忘初心,锐意创新,开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近日在天津、武汉、青岛三个赛区同时举行了预赛。经过激烈角逐,力学所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3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天津出席比赛开幕式并为第一场比赛开球。

据悉,本届比赛旨在借助羽毛球赛事,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艰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推进地质调查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磅礴力量。整个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在天津、武汉、青岛三个赛区,30支局属单位代表队决出的9支代表队,加之决赛承办方的力学所代表队,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记者从天津赛区了解到,预赛阶段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场上队员有的“海中捞月”,有的“空中绝杀”,激扬汗水,场外队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比赛所展示的拼搏精神,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继承发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弘扬“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本届赛事“不忘初心,锐意创新,开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主题的真实体现。

截至发稿前,预赛阶段三个赛区的比赛结果已经揭晓。天津赛区:第一名广州海洋局、第二名成都综合利用所、第三名发展研究中心。武汉赛区:第一名武汉地调中心,第二名勘探技术所,第三名实物资料中心。青岛赛区:第一名物化探所,第二名成都地调中心,第三名水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