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阿克苏地区油气调查取得重要成果

新疆阿克苏地区委员会与行政公署向我局赠送锦旗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油气资源调查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7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常规油气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其中新疆温宿新温地1井(参数井)钻获日产超40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为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查开辟了新层系。2018年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委员会委员、行政公署副专员郭齐军来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感谢温宿地区油气调查工作为当地带来的发展机遇,并代表阿克苏地区委员会与行政公署向局赠送 “支撑油气体制改革,助力南疆精准扶贫”的锦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代表局接受锦旗。

李金发表示,温宿地区取得新层系的油气重大突破,是依靠科技创新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为支撑油气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新资源。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公益性地质调查,发挥资源扶贫的特色优势,为支撑新疆油气体制改革和地方脱贫攻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郭齐军表示,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对阿克苏地区在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在温宿地区取得的油气重大突破对进一步带动商业油气勘探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将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南疆整体社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