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国土资源人才发展报告(2017年)》出版

显示国土资源人才发展规划中期目标完成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杜新波 发布时间:2017-12-22

近日,由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编写的《国土资源人才发展报告(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公开出版,这是连续第三年公开发布年度人才报告。《报告》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各单位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国土资源重点人才工程计划,加大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砥砺奋进,人才工作氛围明显增强,人才规模和质量稳步提高,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在国土资源领域的作用和特征更加显现。据悉,国土资源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确定97项具体任务,目前有95项已经得到落实,形成了60余项成果,人才规划确定中期目标已经完成,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指标成效突出。

《报告》重点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分析了国土资源人才工作面临的重大形势和政策环境,提出了新时代国土资源人才工作“稳中求进”的新部署,评估了国土资源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实施中期情况,评价了当前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人才队伍发展状况。此外,围绕国土资源人才能力素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信息化和绩效管理等汇编了9项研究成果,旨在破解国土资源人才工作难点和热点问题,为国土资源人才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国土资源人才工作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国土资源重点人才工程计划,积极推动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科技人才、智库人才、紧缺人才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土资源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工作信息化水平,努力营造人才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新时代生态国土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