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机关党委 作者:刘永生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9-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主持会议。

王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谋划新部署、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为我局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王研要求,要强化责任、查找不足,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统一行动。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三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四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纪问责、正风肃纪。五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六要大力发展新时期地质文化,锐意创新、宣传典型。七要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激发活力、推动发展。

李海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培训研讨会,也是一年一度的两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更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会,是进一步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的一项重要举措。李海清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要全力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善始善终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四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五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智勇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生态整治、巡视、审计和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统筹谋划2018年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讨论,完成了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

各部室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