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乔思伟 发布时间:2017-12-11

日前,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增进各项本领。

通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安排之中。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作为权威读本,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研讨班等多种形式,切实组织好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采取自学、领读领学、交流互学等形式,认真研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干部培训机构要及时将其纳入培训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