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开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巡讲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机关党委、地科院、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物化探所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弘扬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先进事迹,更好地激励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11月16-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局系统组织开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巡讲活动。

按照局党组部署,在一周的时间里,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在北京学院路片区、百万庄片区、廊坊片区和成都片区召开4场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分别出席有关片区报告会。

围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绩,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凝心聚力勇担当、履职尽责讲奉献》、《忠诚铸就伟大奇迹》、《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在一波三折的创新中攀登世界科技高峰》、《青春铺设成功阶梯》、《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坚守》为题,从不同的侧面深情讲述了试采团队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了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品格,展现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彰显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展示了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合作精神,弘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四场报告会场场爆满,共有13家局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千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聆听。现场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牢记责任、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都地调中心报告会现场 

物化探所报告会现场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报告会现场

地科院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