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重要矿产资源调查成果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扎实推进重要矿产地质调查计划实施、交流研讨各相关工程地质调查成果与经验,积极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2017年11月27-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成都召开了重要矿产资源调查成果交流研讨会。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局有关部室、成都地调中心和勘查指导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杨尚冰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地质调查工作在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出要充分认识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和“三调整一进军”精神,扎实做好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为实现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最终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工室徐学义主任指出,矿产资源调查工作在地质找矿突破、成矿理论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成效显著,解决了一批制约找矿突破的重大地质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树立整体能源资源安全观,紧抓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强化绿色调查理念,推进调查方式变革,夯实找矿突破基础,全力支撑和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财务部严兴华主任通报了局预算管理方面的新精神和当前财务预算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2018-2019年项目预算编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成都地调中心李文昌主任致辞,同时作为计划首席科学家提出,要坚持绿色调查、保护生态环境,找准关键科学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找矿突破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资源部张作衡主任主持会议。会上指出,矿产资源调查是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和引领地质调查工作”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调查方式向地质潜力、开采条件、环境影响综合评价方向转变,树立找矿突破的意识,按照“五问”、“五不唯”的要求,出大成果、出大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成都地调中心承办,来自“重要矿产地质调查计划”所属16项工程的首席专家、70余位项目负责人、各大区项目办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度重要矿产资源调查成果进行了交流,围绕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绿色调查方法技术等进行了研讨,对2011年以来提交的2500余处找矿靶区进行了评审。

主席台

找矿靶区评审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