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主席詹妮弗•麦金利一行访问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丽君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11月16日,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主席、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詹妮弗•麦金利一行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陪同访问并参加会谈。  

双方就国际大科学计划、“一带一路”合作研究、地球化学数据分析及应用、互派访问学者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严光生指出,国际研究中心要做好“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力度与水平。

王学求研究员、詹妮弗•麦金利教授、埃里克•格鲁斯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及全球地球化学项目数据概述》、《地球化学数据在健康、环境等方面的应用》、《美国土壤地球化学多元分析:在岩性、生态等方面的应用》的报告,马克•库珀总地质师介绍了由北爱尔兰地质调查局承担的“特勒斯项目”。

局有关部室负责人、物化探所及国际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物化探所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