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0至22日,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曹耀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要求,加大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三个着力点。一是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的科技攻坚战,为京津冀地区地热规模化和地热资源的持续、高效利用提供支撑。二是瞄准干热岩科技前沿,加快开展干热岩资源勘查开发理论、技术、装备的研究。三是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和国家重大项目深部地热资源探测任务,做好全方位支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围绕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和地热勘查与利用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26名专家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会前,王昆一行赴“天津东丽湖地热科学钻探一井”现场调研,慰问野外一线地质工作人员。

中国地质调查局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及全国31个省(市、区)地调院、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90余家单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王昆副局长在“天津东丽湖地热科学钻探一井”现场指导并慰问野外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