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张洪涛参事出席中国-欧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研讨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边凌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10日,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与欧盟政策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欧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研讨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有关政府机构、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学者及媒体约近百人出席。

张洪涛参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进程,坚定维护《公约》原则和框架,不断加强《公约》全面、有效和持续地实施。中国与美国、欧盟等主要发达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加强了与发展中国家内部团结和合作。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气候变化和参与全球能源资源转型需求,用全球视野,统筹谋划国内外地质调查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能力,为推动实施《巴黎协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提高交通和公共领域能源利用效率,发展可再生能源,继续推进碳市场和低碳试点工作。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与欧盟政策中心交流合作,拓宽领域、创新方式,为加深了解、提升关系做出更多智力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欧合作、国际经济新形势下的中国与欧洲等主题展开讨论。

张洪涛参事出席“中国-欧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