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张洪涛参事出席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并致辞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边凌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8日,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在德国波恩召开,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洪涛参事在“中国角”气候变化合作高级别边会上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行动。重点表明了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积极实施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向各国代介绍了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服务国家能源、资源、环境、灾害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就。强调中国在经济增长同时实现了气候行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中国方案,希望以此作为实践范例加以推广与合作。

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国为气候变化作出的贡献和成绩。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主办,邀请了相关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

张洪涛参事出席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