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两节”期间及十九大前夕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及十九大前夕安全稳定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确保全局在“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两节”及十九大前夕的安全稳定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切实把稳定安全工作抓紧、抓深、抓细、抓实,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部署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各单位要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岗位职责,落实主要责任部门和负责人员,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野外安全生产工作、交通安全工作等内容加大隐患排查和化解手段。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会议还要求,节日期间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与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主抓维稳和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