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严光生会见南非地球科学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莫萨•玛布扎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杨添天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年9月2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在局机关会见了南非地球科学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莫萨•玛布扎一行。

双方分别介绍了机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成果,总结回顾了以往地学领域合作情况。双方一致同意在以下领域深入推进中南地学领域合作,一是继续深化前寒武纪地质合作研究,同时拓展深部探测、地球化学填图、地质灾害预警、地下水勘查、海洋地质等领域的合作;二是结合我局正在实施的“十大计划”、“大科学计划”,以及南非正在实施的十年填图计划和蓝色海洋调查计划,确定优先合作领域和方向,选择基础好、易开展合作的领域为契入点,逐步深入和扩展;三是探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参与项目和合作研究共同培养地质人才;四是明确合作联系人,建立合作沟通机制,依托南非INDABA矿业大会和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为两个交流平台,不定期举行会谈,交流合作进展和部署下一步工作。

南非代表团代表,局机关有关部室、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