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2017年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焦奇 徐红燕 安丽芝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4日,由中国地质图书馆主办,湖南省地勘局、中国地质学会21世纪中国地质研究分会、江苏省泰兴市丁文江研究会协办的“2017年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海清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出席会议。

李海清指出,要弘扬章鸿钊、丁文江等地质先辈爱国、创新和担当的精神,传承 “三光荣”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努力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精准的支撑与服务。

会上,李廷栋院士、中石油勘查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戴进业分别作了纪念丁文江诞辰130周年、章鸿钊诞辰140周年的主题报告。湖南省地勘局、湖南省煤田地质局、广州海洋局、地质大学(武汉)、黄大年报告团成员等代表围绕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地质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部分代表、专家就《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参观“魅力文江书法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江苏省泰兴市丁文江研究会、黄桥书协,湖南省地勘局、地调院、物勘院、402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刘延明主持。

yw173-1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