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王研会见墨西哥经济部矿业副部长马里奥·坎图一行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7-09-22

2017年9月2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局机关会见了来访的墨西哥经济部矿业副部长马里奥·阿丰索·坎图·苏阿雷斯和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一行。

双方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地质矿业领域的成就,共同回顾了中墨合作历史和国际项目进展情况。双方一致同意深入推进相关地质矿业领域的合作,一是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墨西哥地质调查局签署的合作协议;二是探继续推进双方在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领域合作,探讨在稀土元素勘查、医疗地质、地质公园和海洋地质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三是建立地质资料信息交换机制;四是加强人员交流与培训,共同申请为期一年的中拉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墨西哥矿业代表团代表,局机关有关部室、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