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赵凤桐调研湖北省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胡志喜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13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带队调研湖北省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专业监测预警工作。

赵凤桐一行实地查看宜昌市秭归县树坪滑坡、杉树槽滑坡专业监测预警点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分别听取湖北省、宜昌市和秭归县地灾防治工作汇报。

赵凤桐充分肯定湖北三峡库区地灾防治专业监测预警工作。他表示,三峡库区地灾防治随着二期、三期以及后续规划的有序实施,已实现连续14年“零死亡”,保护了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三峡工程有效运行,确保了长江航运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县各级干部群众和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

赵凤桐强调,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工作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要充分认识地灾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继续扎实做好三峡库区地灾防治专业监测预警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信息化、科技化水平,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