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弘扬井冈山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17-08-28

8月22日-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弘扬井冈山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研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以及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意。多种方式的革命传统实践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全面,主题突出。

通过专家讲授和现场体验,全体学员重温了党在井冈山两年四个月的光辉历史,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理想信念勇于吃苦、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而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此次干部培训班旨在通过开展革命圣地体验式现场式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党务干部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主动、主业、主责”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和作风保障。

局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办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