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2017年局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培训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人教部 作者:胡海波 发布时间:2017-08-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计划,8月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人教部主任赵奇主持会议。

王昆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党组的一系列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制度等体系建设,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委明电〔2017〕3号)要求开展,以发现问题和事故隐患为重点,着重检查野外作业安全特别是野外用车、野外项目安全管理、油气钻井安全等关键环节,及时指出问题,督促做好整改,为地质调查项目顺利组织实施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王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局党组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检查方法,进一步提高检查质量,加强隐患整改,务必取得实效。三要严明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发挥好检查组应有的作用,向各单位传递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层层压实责任。

赵奇重点讲解了本次安全大检查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各检查组要注重与被检查单位交换检查意见,提出存在的隐患并督促整改, 9月底前向局报送检查报告。

中石化油气钻井安全专家进行油气钻井安全检查方面的系统培训。

局人教部相关负责同志、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动员培训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