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十三五”地质科技规划落实将快马加鞭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吴昊/文;任伟、谷兰丁/摄 发布时间:2017-07-25

7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地质科技创新发展规划。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通报了从去年11月8日召开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以来,全局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主要进展与成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传达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在广州海洋局调研时的讲话内容。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介绍了区域地质志编纂与科技创新相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介绍中国矿产地质志研编与科技创新相关情况。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邱海峻、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君峰、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所所长侯增谦、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郝爱兵分别围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科技创新成果、鄂西页岩气调查科技创新与发现、加强科技创新解决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打造世界一流的透明雄安作交流发言。

本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还将传达学习中央及其他有关文件,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落实推进方案》、《中国地质调查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地质调查局激发地质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实施办法(试行)》等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有关重要文件,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并围绕方案进行分组讨论。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将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有关院士、李四光学者,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汇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调研的指示精神

李廷栋院士介绍区域地质志编纂与科技创新

陈毓川院士介绍中国矿产地质志研编与科技创新

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副主任、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邱海峻介绍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君峰介绍鄂西页岩气调查科技创新与发现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侯增谦介绍加强科技创新,解决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投入“攻坚战”的主要举措与初步成效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郝爱兵介绍以理念创新促进科技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的透明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