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严光生出席地质能源学术交流报告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作者:王利 发布时间:2017-07-20

为促进与国外地学机构及国际组织在地质能源领域的国际交流,推动各国地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由中国地质科学院、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地质调查局、国际数学地质科学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同主办的地质能源学术交流报告会(Joint Geo-Energy Workshop)于2017年7月19-20日在京召开。报告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国际数学地质科学学会主席珍妮弗•麦肯利女士共同主持。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主席成秋明先生出席了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严光生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作为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地质能源的开发利用对经济发展和人类生存至关重要,地质工作者有责任探究地表和地下的地质能源潜力,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严光生鼓励中英两国地质学家畅所欲言,并表示希望加强与英国相关地学机构及国际数学地质科学学会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地质数据分析、数学地质建模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根据会议日程,严光生在会上作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已有国际合作项目及未来合作规划的报告。

此次报告会探讨中英地学战略合作、中国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已有合作成果、“一带一路”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内容。南京中心、吉林大学等22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严光生作关于地调局已有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及未来合作规划的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