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严光生率团访问英国地调局苏格兰分部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7-07-18

应英国地质调查局邀请,7月1日至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率团访问英国地调局苏格兰分部和格拉斯哥市政厅,并考察伦敦市区地下工程。

在英国地调局苏格兰分部,严光生与英国地调局国际科学事务局局长马丁进行会谈。双方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城市地质信息系统建设、三维城市地质建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目前在城市地质调查与地质信息管理方面,欧洲和中国都存在地质数据收集和有效利用方面的问题。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在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利用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为欧洲乃至全世界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开发提供宝贵经验。会谈期间,我方人员就中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和城市地质调查计划、城市地质调查物探技术方法作了报告,英国、荷兰、挪威等10余名专家就“城市地下空间行动”项目做了汇报交流。

在访问格拉斯哥市政厅期间,严光生听取了格拉斯哥后工业时代城市再生规划、地下空间利用和矿区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双方就地质调查信息如何精准服务城市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局科外部、南京中心、物化探所和地科院相关同志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