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严光生率团访问德国哈勒∙维滕贝格大学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7-07-14

应德国哈勒∙维滕贝格大学邀请,6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率团访问了该校。副校长麦克∙布朗出席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辞。

访问期间,双方开展了三维地质建模的专题研讨。我方人员以上海市为例做了三维地质建模与信息管理的报告,哈勒∙维滕贝格大学第三理学部地学院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系彼特∙维斯克教授研究团队以哈勒市为例介绍了城市区域高精度三维地质建模的相关情况。双方就三维地质结构建模过程中3D打印、大幅面立体光栅打印、3D真彩色全息打印、玻璃激光雕刻等在现实环境中展示立体地质结构的技术开展了研讨交流。

哈勒∙维滕贝格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国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迄今拥有500年的历史。该校与哈勒市政府联合,在德国最早开展了城市区域高精度三维地质建模。

局科外部、南京中心、物化探所和地科院相关同志陪同出访。

参观哈勒∙维滕贝格大学地质园

双方开展三维地质建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