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 国土资源部启动地灾三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地调局 发布时间:2017-06-24

6月24日早上5:40左右,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一起山体高位崩塌,数十万方的崩塌体掩埋山坡下一处村民聚集点,40余户100余人被埋,堵塞河道2公里。获悉灾情后,国土资源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三级应急响应,地质环境司(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组织专家赶赴现场。

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省、州、县三级国土资源专家工作组已赶赴现场,省测绘局及武警黄金三总队也已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单位也正在积极行动。监测院已派专家参加国务院调查组,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紧急制作了灾前高清卫星遥感影像,电子版数据和纸介质已送至领导和专家手中,并同时部署了灾后卫星编程拍摄工作。另外,地质力学研究所有5人在这个地区开展野外工作,正随时听候部应急办调遣安排,成都地调中心和探矿工艺所与四川厅应急办联系,按要求做好支持配合。

专家提醒,周边居民和现场救援人员注意防范二次滑坡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