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机关党委 作者:楼红英 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1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光生指出,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是我们地质行业的知名专家、教授,是我们的同行、同事、好同志。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更加深刻、更加近距离感受、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人格魅力和道德品质,感人至深,令人钦佩!我们为有这样的同行而骄傲和敬佩,也由衷地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人才而痛心和惋惜!

严光生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三要结合实际、促进工作,切实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有力推进全局两重工作完成和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目标的实现。四要加强宣传、培树典型,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座谈会上,黄大年同志同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成员、地科院原党委书记王小烈,黄大年同志生前好友、合作伙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坚鑫,黄大年同志学生、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舒晴,地球深部探测中心金克谟同志分别发言。他们回忆了与黄大年同志共事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不同角度,深刻再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与会同志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局在京直属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