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王研出席局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刘大文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一带一路’区域地学信息共享技术研修班”和“上海合作组织矿产资源勘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成果,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合作。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白星碧出席开班仪式。

王研指出,各国地质同行与中国地学专家要共同交流探讨地学信息共享技术和矿产勘查技术方法等地学领域问题,推进地学领域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地质调查局愿意在地质调查技术、卫星遥感技术、地质云和地质大数据等方面与各国地质同行分享。

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越南等21个国家的50余名国外地质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开班仪式。随后,中方专家将和外国同行就地学信息共享机制和技术、矿产勘查方法技术等内容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利用此次机会,推进与巴尔干国家的地质调查国际合作,推进“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的合作实施。

局有关部室及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