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代表团参加中国-智利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矿业分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4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在智利召开的中国-智利第一届矿业峰会。智利矿业部部长奥罗拉·维廉姆斯、副部长施内克以及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局长马里奥·爱德华多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双方会谈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研表示,中国东部和智利同处环太平洋成矿带,成矿地质条件相似,他提出中国-智利在地质调查领域国际合作建议:一是在成矿规律对比研究、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建设、地质环境调查和海洋地质等方面加强双边合作。二是在地质填图、遥感技术和实验测试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培养。

智方表示完全赞同王研副局长的建议,将在成矿规律对比研究和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建设等领域先行开展合作研究。

在曹卫星副部长和维廉姆斯部长、施内克副部长见证下,王研和马里奥·爱德华多代表双方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智利共和国矿业部国家地质矿业局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研和马里奥·爱德华多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