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王研率团访问秘鲁地质矿产与冶金研究院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1日-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率团访问秘鲁地质矿产与冶金研究院,与秘鲁地质矿产与冶金研究院院长奥斯卡·贝利·弗兰德举行了双边会谈。期间访问了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与贾桂德大使进行会谈。

王研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机构百年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近些年中国地质调查局紧密围绕“六大需求”,设置的地质调查“十大计划”。王研对中国-秘鲁地质调查领域国际合作提出三项建议:一是落实本次会谈签署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秘鲁国际合作项目。二是合作开展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建设。三是通过中国-秘鲁国际合作项目,共同培养科技人才。

奥斯卡·贝利·弗兰德表示赞同王研的建议,将全力支持中国-秘鲁地质调查国际合作工作,为中方项目组成员在秘鲁工作期间提供支持。

访问期间,王研和奥斯卡·贝利·弗兰德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关于数字地质填图和秘鲁安第斯与中国东南部区域地质对比研究的技术合作协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关于秘鲁中部地球化学研究的技术合作协议》。

王研会见奥斯卡·贝利·弗兰德

王研会见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