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北方石炭-二叠系重大地质问题与油气资源前景研讨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吴昊 许光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0日,北方石炭-二叠系重大地质问题与油气资源前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杨尚冰莅临指导。

王昆强调,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五大科技攻坚战之一。这次研讨会就是要立足于现阶段的油气地质调查和油气公司勘查实践,系统梳理制约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的重大地质问题,探讨油气资源勘探前景,形成突破传统的创新性认识,指导下一阶段的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工作。

严光生总结认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信心、凝练了重大地质问题、搭建了交流平台。在银额、塔里木、准格尔等盆地油气井获得的一批重大突破或发现,证明了我国北方石炭-二叠系有望成为我国油气战略接替的新领域,具备良好的常规、非常规油气成藏条件和勘探前景。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高校、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的8位会议代表围绕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重大地质问题、勘查开发进展和资源前景等问题作了报告。李廷栋、金之均、康玉柱、戴金星、王铁冠、乔德武、高瑞琪、张抗、张君峰等院士专家到会指导。

局总工室、基础部、资源部,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石油、中石化和相关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专家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