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副局长翁·迪普拉一行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会见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副局长翁·迪普拉一行。

李金发对今后中国-柬埔寨地学领域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联络机制,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二是做好合作项目,扩大合作领域;三是加强人才交流与培训,提高双方地质调查能力。

翁·迪普拉表示,希望在1:20万地质填图、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和海洋地质等领域以及地质调查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双边务实合作,切实提升柬埔寨地质调查水平和人员业务能力建设。

会谈结束后,李金发与翁·迪普拉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柬埔寨王国矿产能源部矿产资源总局关于中-柬海洋地学与海岸带地质灾害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继地球化学填图领域合作项目协议之后,达成的第二个合作协议。

局机关有关部室、成都地调中心、青岛海洋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