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首批12名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受聘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焦思颖 发布时间:2017-04-18

“我们的地球已经很老了,它终会有毁灭的那一天。但那是50亿年后的事儿了,地球的未来要靠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朋友担当。”4月17日,在北京地质礼堂“揭开月球神秘的面纱”科普讲座上,刚刚受聘为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用娓娓道来的讲述,将听众的神思牢牢牵引。为期一周的国土资源部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欧阳自远是国土资源部聘任的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之一,与他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刘嘉麒、周忠和,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员张训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研究员殷跃平,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研究员郧文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苏德辰,中国大地出版社教授王章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张立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研究员杨胜雄等11位资深专家。

在这次科普讲座之前,一场简朴而热烈的聘任仪式在地质礼堂举行,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李永杰,科技部、中国科协及国土资源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为12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据悉,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主要任务为弘扬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代表国土资源部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聘期为5年。

聘任仪式上,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负责人为30种获评的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颁发了证书,向李四光中队地学科普示范学校授牌。